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阿姨很抱歉這些書真的沒辦法收高價

今天去一位阿姨家收書
桌上大概30本書大部分都是大眾暢銷作家心靈勵志類的書
還有幾本過期的大學用書
我大概挑了一下就都收了
她說書櫃還有一些書
是常春藤語言學習類跟一些講義雜誌
這種大眾類的書我是沒辦法出高價收的
因為這類的書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有
像是劉墉 侯文詠 哈利波特 這些書本身不錯
還有舊的百科全書 真的太多了
物以稀為貴
我想有時候書也一樣
有時聽到賣家說:怎麼只值這一點錢?
我心裡也很掙扎到底要怎麼說?
其實舊書回收是一種環保的實踐
讓自己用不到的東西能夠讓他人繼續使用
如果要計較回饋金多寡
還是自己上網拍賣好了
我定的回收價是以方便計算與合理回饋賣家為主
講實話全國舊書店都不可能隨便書都高價回收
舊書是沒辦法退貨的
能高價收的書都是有具有特殊價值的好書
遇到不明究裡的客人
只能跟這些賣家說聲抱歉摟

沒有留言: